close

楚天金報訊 圖為:方芳
  圖為:林琳
  圖為:胡迪
  圖為:曹莉芳
  圖為:李加琪
  圖為:曾龍廣
  圖為:朱俊君
  圖為:李靜
  圖為:曾郡
  圖為:潘雪婷
  圖為:周志群
  本報記者梅丹 張艷 鄧偉 彭嵐 解鴻震 嚴華 劉曉傑 陳樂 張吉晴 廖橋 肖夢吟 翟瑩 汪喆 餘魯西
  每逢節假日,網店和實體店都會抓住機會不遺餘力進行各種促銷。
  近日本報記者兵分14路,上街隨機採訪市民發現,對於選擇網購還是實體店購買日用商品的問題,消費者表現得越來越理性。一個明顯的變化趨勢是,數碼家電網購量驚人,而化妝品大多都不在網上買。
  網購達人一年花掉17萬
  方芳 私企老闆
  日常食品、傢具家電大多從商場和超市購買,網上購物在日用品消費中所占比例在60%以上。網購又以海外購物網站為主,每月平均花費在5000元左右,而且隨著習慣的養成,越來越傾向於通過上網來實現日用品的集中採購。
  林琳 淘寶店主
  今年25歲,初為人母的我,還有一個身份是淘寶店店主。作為骨灰級網購達人,她基本不逛商場,但每月網購固定支出在3000元以上,多為生活用品和母嬰用品,比如進口水果、零食都是網購。
  去年因家裡裝修,能在網上買的全部實現網購,當年在淘寶的花銷超過17萬元。
  胡迪 企業員工
  我和太太由於經常要加班,很多東西都是網上購買,甚至從國外訂購。“像之前我們買了一個筆記本電腦,在國內買大概要1.7萬元,但是通過在美國代購,算上運費大概便宜3000多元。”
  對網購不太感冒
  曹莉芳 公司行政職員
  買日用品,我會選擇實體店。我曾有一次網購抽紙的經歷,到貨後算了算,發現價格和實體店差不多,而且現在超市經常做打折活動,等打折的時候多買一些可以存著,價格划算,用得也放心。
  李加琪 房地產公司會計
  我每個月逛街四五次,但是網購很少,僅在朋友的網店逛逛,遇到合適的才會買,網購最多的一個月也就四五百元。
  去年比較喜歡網購,但買的東西大多不喜歡,實物跟網上的圖片差別很大,所以現在很少網購了。反看實體店,雖然貴了點,但挑選的餘地很大,貨品看得見摸得著,只要有耐性,價格還是可以砍得下來的。
  貴重數碼家電也網購
  曾龍廣 工程師
  去年我在淘寶上花了1.6萬元,當時顯示是打敗了99%以上的武漢淘寶用戶,算是“網購達人”了吧!基本上現在90%的所需品都是在網上買,主要是方便。
  像家電等大件商品我都是在網上買的,反而是衣服這些小件商品,我買得比較少。一是在網上挑衣服挺麻煩,還不如去實體店買,現在實體店活動做得也很多。
  朱俊君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
  早在2005年,我就註冊了淘寶賬號。第一次網購是2006年,當時給自己買了幾雙襪子,用便宜貨“試水”。在發現網購的確很方便後,便一發不可收拾。最貴的一筆網購是買了一部價值18800元的單反相機。
  一年半以前,女兒出生。記得有個月僅在網上買嬰兒用品,花費就超過了萬元。
  我的淘寶賬號顯示,從2009年到現在,我網購商品的花費超過了16萬元。
  李靜 教師
  我很喜歡嘗試和研究新奇、有趣的商品。基本上會有四成日用品,是在網上購買,其中以基礎洗護用品和家居擺設用品較多,寵物食品用具也占據了一定份額。
  此外,我對一些新奇的小家電和電子產品也很有興趣,經常會上網去淘。
  曾郡 保險公司後勤
  我很喜歡網購,大小東西一律上網買,除非想和朋友出去走走,才出門逛實體店。比如說上個月買了iPad、春秋被、襪子、遮陽傘等等,每個月淘寶金額不等,多的時候大幾千元,少的時候小幾百元。
  去年底裝修,好多傢具、家電、軟裝,都是從網上淘的。“萬能的淘寶”真是個好東西。年底收到淘寶賬單一看,這一年我在淘寶和天貓消費了六七萬元,還不算京東和蘇寧易購!
  網購化妝品會很忐忑
  潘雪婷 教師
  網購已多年,目前主要在網上買小孩的衣服、鞋子、玩具、照相機、床單被套、小家電、乾果類食品,這些產品品種豐富,選擇餘地大。自己的衣服偶爾在網上購買,因為怕大小不合適,只會買一些比較便宜的,貴重的衣服則在商場購買。大人的鞋子在網上很難一次性買到合腳的,所以大人的鞋子也在商場購買。書籍基本上都在網上購買。至於洗發水類的日用品則都在超市購買。化妝品從來不網購。
  周志群 軟件公司職員
  我在網上買過吹風機、拖鞋等小物品,但日用的護膚品和化妝品等都不敢在網上買,因為怕買到假貨。
  (原標題:圖文:節日促銷 選擇網購還是商場血拼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23ghquv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